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正在考虑未来将开放更多产品的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5: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微软公司正在考虑发布用于开发Windows软件的一款流行工具的源代码。

  在上周发布的网络日记中,Windows Forms团队的开发经理肖恩提出了向开发商客户发布Windows Forms源代码的计划。Windows Forms是使用微软公司Visual Studio工具开发Windows台式机应用软件用户界面的一种编程模式。

  肖恩明确表示,开放Windows Forms源代码的事宜正在考虑中,但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他说,这一想法面临一些障碍,其中包括法律问题、安全、成本,另外,这一举措在微软公司内部还有反对意见。他指出,开发部门的其它团队也在研究向客户开放源代码的事宜。

  微软公司“共享源代码”计划的主管詹森表示,微软公司正在对许多产品进行评估,考虑是否将它们包含在“共享源代码”计划中。在开放源代码前,微软公司会考虑许多因素,其中包括后向兼容性、互操作性,以及对开放源代码版本和微软公司专有的“封闭源代码”产品进行平衡的需求。他说,我们必须研究用户是谁,以及他们试图解决什么问题等事宜。

  开放源代码开发模式使合作者能够查看源代码,并提交对产品所作的变化━━例如缺陷修正和功能修正。以Linux操作系统和OpenOffice台式机办公软件为代表的许多开放源代码项目都对微软公司的业务构成了威胁。通常,微软公司对其产品的源代码“看”得很严。

  但是,微软公司在继续增加让大公司、政府部门、合作伙伴、科研机构查看全部或部分源代码的产品。加入其“共享源代码”计划的产品包括Windows CE操作系统和其它面向编程人员的工具。去年9月份,微软公司开放了FlexWiki和Windows Installer XML的源代码。所有这些产品都使用了通用公共许可(CPL)模式。

  与其它产品一样,开放Windows Forms的源代码对编程人员非常有吸引力。RedMonk公司的分析师詹姆斯说,源代码能够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编程人员。

  肖恩表示,他希望能够开放Windows Forms的源代码和一个缺陷跟踪数据库。从理论上来说,能够访问代码和已知缺陷能够使编程人员更好地理解该工具,减少他们自己产品中的缺陷。

  开放任何一种产品的源代码,都会使病毒作者对产品有更多的了解,更容易地破坏它的安全。但肖恩却对此有截然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开放源代码的安全风险是最小的。他说,如果存在安全漏洞而寄希望于不让黑客发现它,那就麻烦了。黑客肯定能够发现存在的安全漏洞。

  肖恩表示,在收集用户的反馈后,他将努力继续开放Windows Forms源代码的计划。他说,微软公司可能会删除代码中的注解,这些注解可能会提到具体的客户或使用了不恰当的语言。他说,尽管不能明确地承诺,但我对该计划持乐观态度。

  (T11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