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法政府鼓励本国企业赴华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2:4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巴黎2月12日电 据法国《论坛报》报道,法国政府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推动法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向中国。据预测,2005年将会有更多的法国公司和产品落户中国。

  据报道,法国政府去年12月宣布,计划将向中国出口的法国企业再增加1000家。据法国经济部的数据,2004年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设立代表处的法国企业有1150家。可以预
见,2005年走向中国的法国企业数量将大大超过往年。

  法国政府的举措得到了法各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法国各地派团前往中国进行经济考察活动的人次日益增多。

  法国的布列塔尼地区1985年与中国山东省建立了姊妹关系。双方的合作从1997年以来发展迅速。

  法国阿尔萨斯地区重新调整了发展战略,在2005年将重点放到了中国。

  法国蒙彼利埃市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结为了友好城市后,该市政府计划在水产养殖和葡萄酒出口方面与中国企业开展更多的合作。蒙彼利埃市负责经济发展的官员对媒体说,尽管法国企业在中国发展并不容易,但中国巨大的需求和市场潜力将会吸引更多的法国企业前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