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Firefox不断蚕食市场 微软拟加强IE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2: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3日(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熟悉内幕的人士称,微软最近与它的亲密合作伙伴们举行了一次网络视频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加强IE浏览器的性能,从而提高网民们对IE的信任度。

  消息人士称,由于IE市场份额正被Firefox等产品所蚕食,微软正考虑今后“加固”IE的功能。尽管此计划还处于创意阶段,但估计微软已下决心解决IE存在的一些基础性问题
。此前微软表示,在它的下一个Windows操作系统Longhorn上市之前,公司不会对IE进行升级。消息人士称,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微软的这种既定市场策略只会使IE用户的信任度进下滑,从而导致Firefox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

  开源软件支持者、IT咨询人士埃里克-雷蒙德(Eric Raymond)说:“在Firefox对IE构成了实质威胁的七个月中,微软除了针对个别IE漏洞发布了特别补丁外,它在IE上并没有实质性作为。在Longhorn上市之前,微软并不会发布IE 7,而Longhorn要到2006年或更晚才能上市。”

  据网络调查公司WebSideStory的统计数据,目前IE的市场份额为92%,Firefox为5%。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Firefox的市场份额已高达20%。消息人士称,微软对此的应对方案之一是:加强对智能客户端软件的研发力度。在上周于旧金山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微软开发者部门企业副总裁索马塞加尔(S. Somasegar)表示,智能客户软件能将Web客户端与富客户端产品的优势集中在一起。

  分析人士称,强调智能客户端的重要性,表明微软意在转移人们对.Net与Java之争及IE与其它浏览器之争的视线。一位消息人士称:“微软的智能客户端肯定能占据主导地位,原因是该业务领域内的竞争程度很小。”也就是说,一旦微软在智能客户端产品上取得成功,它所面临的浏览器之争将不再那么重要。

  Mainsoft Corp.总裁兼CEO雅可夫-科恩(Yaacov Cohen)说:“微软正从自己的角度制定新市场计划,但对普通用户来说,互联网毕竟已经成为了无处不在的东西。我们应该采取措施使网络变得更安全。这就好比公路因汽车太多而导致交通事故增加,但我们总不能说,算了,还是让我们重新骑驴吧。”

  对于上述消息与看法,微软官员没有加以评论。(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浏览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