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卡莉·菲奥莉娜从惠普要带走多少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5:02 ChinaByte
  导读--

  惠普前任女CEO卡莉·菲奥莉娜拿走的“分手费”不只是解约金2140万美元,还有另外一个高达2110万美元的“大红包”。

  惠普前任女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了,从她缷任的第一天开始,人们就众说纷纭,话题无外乎新将继任的CEO与卡莉拿走了多少钱。最新的消息说她拿走的“分手费”不只是解约金2140万美元,还有另外一个高达2110万美元的“大红包”,也就是说卡莉从惠普要带走4200万美元。

  据说这个大红包主要是她的退休金与股票期权(stockoptions)、还有她手上所持有的惠普的股票,当时这些钱并没有算进惠普公司要支付给她的解约金内。
卡莉·菲奥莉娜从惠普要带走多少钱?(组图)
卡莉·菲奥莉娜因为没能够挽救惠普疲软的股价和合并康柏电脑之后不能够带领公司及时转型,这是她被解职的原因。按照协议,惠普将支付她1400万美元的赔偿金,虽然董事会称她没能够贯彻公司的战略,但仍因为在2004年与今年第一季度所实现的目标而付给她738万美元的红利。除此之外,惠普还同意为其支付5万美元用于法律、财政和职业咨询服务,而且在一年内继续保证她健康与人身保险方面的利益。

  保罗·霍奇森是薪酬咨询机构的高级分析师,他对菲奥莉娜的解约金发出置疑,他说“她走了,光是解约金就拿了2100万,而股东们的利润回报却降低了。”自从1999年7月,菲奥莉娜执掌惠普之后,惠普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超过50%,她当时所持有近600万既定股票已经没有多少市面价值。只有在2003年收到的70万股票有一小部分还有价值,市值大约100万美元左右。然而,惠普公司将以高价向菲奥莉娜回购她拥有惠普公司的股票期权。惠普公司开出的每股回收价为35.73美元,远高于公司股票11日的收盘价21.30美元。菲奥莉娜可以在一年内套现。菲奥莉娜在其任期内还接受了限制性的82.6万股股票,这些股票目前市值为1820万美元。除此之外,菲奥莉娜每年还可以接纳20万的退休金,这些也都没有被算进解约金内。因此,薪酬专家称其退休金总额大概为200万美元,此外,她还可以保留其电脑、接受为期三个月的技术支持,并在6个月内仍然为其配备秘书。在2004年,菲奥莉娜的薪水是140万美元,还有170万的红利与其它奖金。

  《羊城晚报》——惠普2110万美金打发女掌门

  美国惠普公司9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决定免去卡莉·菲奥莉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现年50岁的美国商界风云女性菲奥莉娜8日已经辞职,惠普公司首席财务官罗伯特·韦曼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菲奥莉娜1999年离开朗讯公司来到惠普“掌舵”——担任首席执行官。第二年,她便成为这家美国知名企业中第一位集总裁、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三大头衔于一身的女性。
卡莉·菲奥莉娜从惠普要带走多少钱?(组图)
图:菲奥莉娜1月7日曾雄心勃勃地宣布新年规划

  惠普公司董事会说,菲奥莉娜在削减成本和增加收入方面没能实现董事会期望的目标,这是他们免除菲奥莉娜职务的主要原因。据美联社报道,免除菲奥莉娜领导职务一事,并非惠普公司突发奇想,事实上,此事已经酝酿数月。在如何实施公司发展战略方面,菲奥莉娜与董事会有着严重分歧。

  菲奥莉娜的解聘金为2110万美元,其中包括股票期权和根据其薪金所应付给她的现金。

  菲奥莉娜在执掌惠普公司五年半的时间里,对惠普实施了一系列结构改革。其中最为著名也最富争议的一项改革便是2002年兼并康柏电脑公司。这一兼并使惠普由一家打印机生产厂商发展成世界最大的综合性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之一。

  :惠普流泪又流血:2500万美元天价请走CEO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