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电脑股价飙升至年最高价 宣布拆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0:37 ChinaByte

  导读--

  苹果电脑本月股价达到了一年来的最高价81.99美元,近日,苹果电脑宣布将对普通股执行拆分,一股变两股。

  苹果电脑在iPod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股市上也成为宠儿,去年全年行情一直平稳上
升,本月,股价达到了一年来的最高价81.99美元,与去年相比,股价上升了四倍之多,近日,苹果电脑宣布将对普通股执行拆分,一股变两股。在2月18日,所有持有苹果股票的股东都将得到送股,送股结束之后,苹果的已发行股票将从9亿股上升至18亿股。2月28日,也就是拆股调整期结束之时,公司将重新开始股票交易。

  苹果在iPod和iTunes数字音乐商店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在过去的三年间,它一共销售了超过1000万部iPod,2005年1月,苹果电脑公布了公司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第一财季实现利润2.95亿美元,合每股70美分,与上年同期的6300万美元相比净利润增长3倍以上,该季度iPod发货量增至458万部,是上年同期73.3万部销量的6倍多。

  苹果公司的Mac电脑和iPod播放器传统上都是针对高端市场,1月,苹果电脑公司还做出了向主流市场迁移的重大战略转移,发布了该公司历史上最低价的Macintosh电脑,其售价仅为499美元以及售价不为99美元的新版iPod。在圣诞与新年假期的刺激之下,最近一季度,苹果电脑的产品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超过了26%。IDC的分析师罗吉·雷就认为苹果的低价政策至少要增加50%的销售额。

  为了吸引新的投资者,企业往往在股价达到一定水平后拆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