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4年美国因盗版损失134亿美元 俄罗斯是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9: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3日消息,据一家商业组织的统计数据,2004年盗版活动对美国知识产业造成的损失高达134亿美元,其中还不包括互联网上传播的非法复制品。

  据法新社消息,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联盟(IIPA)表示,全球范围内的电影、软件、视频游戏等盗版行为对相关产业造成的损失高达250亿-300亿美元,其中美国所占的份额最大。

  IIPA对全球67个国家进行了追踪调查,并敦促美官方将其中的42个国家列上黑名单,并考虑采取贸易制裁措施。IIPA将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交一份报告,USTR每年都会开列一个知识产权保护不合格国家名单。

  IIPA联盟成员包括美国动画片协会(MPAA)、音乐、出版及软件产业代表。该组织表示,俄罗斯、巴基斯坦和乌克兰已被列上了黑名单榜首。IIPA还呼吁在世界贸易组织内加强与中国的磋商,以解决该国家日益猖獗的盗版行动。IIPA建议华盛顿立即暂停给俄罗斯的贸易优惠待遇。IIP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的盗版问题是全球最严重的,据估计大多部门盗版产品所占的比例超过了80%,保守统计损失也超过了17亿美元。”

  IIPA表示,“俄罗斯一些向全球开放的臭名昭著的网站公开销售大量盗版产品”,俄罗斯政府对此打击不力。

  IIPA表示,巴基斯坦与乌克兰也应被列上黑名单,以上两个国家是盗版光碟的主要来源,巴基斯坦出版业盗版活动也非常严重。

  有15个国家被IIPA列上了“特别关注”名单,中国是其中之一,该组织还提议对中国7月31日之前的版权保护执行情况进行特别调查。USTR去年从85个国家中列出52个知识产权保护不力的国家,其中包括欧盟在内的14个属于“特别关注”。

  根据普惠制(GSP)原则,如果在知识产权方面保护不力,美国可能会暂停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贸易优惠待遇。(n106)

  作者:啸风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