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恐拆分PC业务 下一步收购Gateway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1:02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2月12日消息,咨询机构Bear Stearns分析师Andrew Neff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首席执行官更迭,惠普将来很有可能收购PC制造商Gateway。

  据CNET消息,Andrew Neff本周五表示,在当前的状况下,惠普很有可能购买美国P
C制造商Gateway。首先,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莉娜已经辞职;其次,惠普必须拆分其PC业务。如果能收购Gateway,毫无疑问,惠普在与戴尔之间的竞争优势会显著提升。目前,戴尔是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而惠普紧随其后,位居第二。

  本周三,惠普公司首席财务官兼临时首席执行官Bob Wayman表示,卡莉辞职后,公司的基本机构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也就是说,诸如分拆PC业务等在短期内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 Neff在报告中却指出:“如果新任首席执行官试图脱离PC业务,那么收购Gateway是可能性最大的解决方案。”

  在过去的几年中,全球PC市场可谓是并购成风。惠普于2002年并购了康柏,Gateway去年3月份收购了eMachines,而中国联想也已经与IBM达成协议,计划以17.5亿美元收购IBM PC资产。与此同时,业内分析家还预计,这股并购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刮”得更加猛烈,因为自2005年之后,全球PC增长率将呈下降趋势。

  据权威调研机构IDC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戴尔以17.9%的份额稳居全球PC制造商冠军宝座,惠普居亚军,市场份额为15.8%;IBM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5.9%。

  目前,惠普和Gateway均未对该报告发表任何评论。(n106)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