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为台式机推出新品牌 再现迅驰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09:50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2月12日消息,为了努力使不景气的台式电脑重现活力,英特尔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种新技术,把家用台式电脑变成一个媒体中心。但是,广告商和技术专家认为,这种产品打入市场是很困难的。

  据路透社消息,英特尔将在今年第3季度推出一套采用新品牌名称的芯片。分析人士称,这种新捆绑的芯片和软件能够把家用电脑变成一种具有CD和DVD播放机、数字视频录像机、游戏机、数据处理和访问互联网等功能的通用多媒体设备。然而,消费者也许不会急于放弃目前价格便宜的台式电脑,而购买这种昂贵的新产品。分析人士认为,这种产品的市场还没有到来。

  据预测,消费电子市场是一个规模达2000亿美元的大市场,英特尔推出的该产品无疑是打入消费电子市场的先锋。英特尔最近组建了数字家庭部门开发用于客厅的电子设备的芯片,并且与微软一起展开了“Digital Joy”(数字娱乐)促销活动,在美国的许多购物中心展示基于PC的娱乐设备。

  英特尔还雇用了韩国三星电子的一位官员Eric Kim担任其营销经理,并且与长期的广告合作伙伴Euro RSCG分道扬镳。三大广告商Omnicom、WPP和Interpublic都希望争取到英特尔这个3亿美元的大客户。据消息灵通人士称,英特尔需要推广数字家庭的创意。

  英特尔一位营销经理Jeff Tripaldi最近表示,英特尔台式电脑的新品牌要再现“迅驰”品牌的成功经验。英特尔的雇员目前把这个品牌暂时称作“Desktrino”,这种“Desktrino”产品将包括双内核芯片和无线网络路由器等功能。

  然而,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的“Desktrino”品牌将会比“迅驰”面临更严峻的挑战。许多消费者喜欢购买时尚的产品或者根据流行趋势购买技术产品,因此,一些分析师对于娱乐电脑是否会真正吸引消费者持怀疑的态度。(n106)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