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点亮0.065微米双核芯片 面向所有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09:49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2月12日消息,据英特尔一名高级官员于当地时间本周四透露,面向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的0.065微米版本的双内核处理器已经在英特尔实验室内运行。

  被问到有关0.065微米处理器的计划时,英特尔数字企业集团的营销主管科克·斯考根表示,英特尔面向所有平台的双内核处理器在运行。

  英特尔曾经表示,正在开发0.065微米工艺的处理器,并在去年晚些时候演示了其“Yonah”双内核移动处理器。英特尔还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限量发售Yonah芯片,并将在2006年批量发售Yonah芯片。

  但是迄今为止,英特尔并没有公开披露0.065微米工艺的台式机或服务器处理器计划。其内部的产品发布计划表明,它将推出两款0.065微米工艺的处理器:双内核的“Presler”和单内核的“Cedarmill”。与即将推出的Pentium 4 6xx系列一样,这两种处理器都支持64位计算技术。

  计划于下个季度问世的Smithfield处理器将不大可能真正采用“双内核-单芯片”设计,而是将两个单独的Prescott处理器内核集成在一起。据英特尔官员称,对于用户而言,这种芯片与双内核芯片是完全一样的。

  0.065微米工艺的服务器处理器则似乎更加遥远,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首款双内核安腾处理器也只是采用0.09微米工艺。目前,还不清楚计划于明年初发布的名为“Dempsey”的首款真正双内核至强处理器是否会采用0.065微米工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