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要求分拆惠普呼声高涨 PC部门未定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在惠普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莉娜(Carly Fiorina)被解职后,分析人士表示,惠普进行业务分拆的时机已经成熟。但目前还不清楚惠普PC部门的未来发展方向。

  目前惠普分成四大业务部门:打印与成像、科技方案集团、企业存储与服务器、金融服务与惠普服务。在过去数月中,分析人士已多次向惠普提议,应该实行业务分拆计划,原
因是作为高利润打印机业务,已没有必要与其它业务捆绑在一起。惠普发言人鲍勃-谢宾(Bob Sherbin)称,在费奥莉娜离职后,董事会“一致同意保留惠普的目前的业务不变”。

  Forrester分析师特德-谢德勒(Ted Schadler)表示,惠普的客户与合作伙伴应看好自己的资产,原因是管理层的变动可能将给客户们带来好处。但谢宾称,目前惠普不会对已有的产品计划作重大调整。

  尽管如此,美林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说:“尽管惠普董事会表示目前还没有分拆计划,但从长远考虑,我们认为它不会排除进行业务分拆的可能。”Yankee的分析师也发表了类似意见。Yanke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惠普必须考虑进行业务分拆的问题。”

  但对于究竟分拆哪个部门,惠普内部与业界都存在着各自不同的看法。如美林的米卢诺维奇建议以PC/打印机部门的方式分拆;而英国市场调查公司Ovum表示,还是单独将PC部门分拆出去为好。还有人建议将PC/打印机部门售出,但这样做可能很难找到相应买家。分析人士称,不管是何种方式,惠普必须为PC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增长方案。(明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