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5年美数码相机市场增长放缓 销量达20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9: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utoo  

  【eNews消息】据摄影产业界贸易组织图片销售协会(Photo Marketing Association)日前发布的一份年度研究报告,2005年美国数码相机市场增长率将放缓到13%,其销量将从2004年的1820万部增长到今年达到2050万部。

  PMA表示,过去三年间美国数码相机市场增长率达到了30,因而05年这一增长率显得苍白无力。该组织还认为,数码相机市场将在2006年之前继续增长,并有望在06年底或者下一年达到峰值,随着数码相机市场的成熟,这一产业收入的增长将依赖于配件以及服务等业务。

  随着摄影产业迅速向数码照片转型,这迫使传统的胶片制造商如科达公司进行业务转型,而那些传统的照片冲洗零售店也遭受了巨大的冲击,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采用了打印机打印照片,而不是胶卷冲洗。

  整个相机市场包括基于胶片的传统相机的干吗有望在05年持平,而在04年则增长了3个百分点。整个胶片的销售额预计将在2005年下滑18%,销量为532亿卷,而去年则下滑了19%。而一次性相机的销量也有望从2004年2.18亿台削减为今年的2.17亿台。

  PMA指出,大多数消费者开始在诸如沃尔玛、Walgreen之类的零售店打印数码照片,但是依然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在家里打印数码照片。

  今年美国市场77亿张数码照片中将有40%的比例在零售店打印,而04年这一比例为31%。而数码照片在家打印的比例将从04年的61%削减为今年的52%。

  该研究报告还指出,网络数码照片打印产业有望在今年增长8个百分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