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实施隐蔽裁员计划 第一季削减数千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9日(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不久前,外界传闻惠普可能裁员,对于这些猜测,惠普先是极力否认,后来又予以承认。

  这看起来多少有些出尔反尔的意思,媒体们就象被愚弄的羔羊一样,先是被告知惠普的员工数量将保持增长,公司的运营状况健康而稳定。而突然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事实上,来自惠普人力资源部门的消息称,在截至2005年1月31日的2005年第一财季里,惠普削减了数千个工作职位,其员工数量比截至2004年10月31日的2004年第四财季下降了不少。很明显,数千人的裁员计划绝非微不足道,这与惠普一个季度以前的预测大相径庭,但它却说明了一件事:惠普正在实施隐蔽裁员计划。

  仔细分析一下,惠普实施隐蔽裁员无非是想减少裁员带来的负面影响,避免裁员计划干扰惠普的“政治和经济生态系统”。如果卡莉公开宣布裁员数千人,她很有可能淹没在抗议声浪中。想要实施裁员,要么采取高压政策,要么尽量低调,悄无声息地将裁员进行下去,她明显采取了后一种方式。

  不过,无论采取哪种方式,都不能否认裁员这个事实,而它所带来的影响也早晚会体现出来。卡莉-菲奥莉娜的被迫辞职也许就是新管理层的某种“胜利”。(王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