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CEO遭董事会解职 新CEO可能为空降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0: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9日10:52(北京时间2月9日23:52)消息,本周三(2月9日),卡莉-菲奥莉娜结束了对惠普公司近6年的掌控,被迫辞去了CEO和公司主席的职务,原因是她没能使惠普这个技术巨人变得更有竞争力和创新能力。菲奥莉娜辞职的消息使惠普股价迅速上涨了7%。

  惠普董事会成员表示,他们解除了菲奥莉娜的职务是因为她没有执行一项既定战略,
尽快地削减成本和增加收入。50岁的菲奥莉娜则表示,“在如何执行惠普战略的问题上,董事会和我之间存在分歧,我对此感到遗憾,但我仍然尊重他们的决定。惠普是一个伟大的公司,我祝愿惠普所有人未来获得成功。”

  在菲奥莉娜辞职后,惠普董事会任命CFO罗伯特-韦曼(Robert Wayman)为过渡时期的CEO,并表示,董事会将立即开始物色新的CEO人选,此外,惠普董事会还任命帕特里西亚-邓恩(Patricia Dunn )为董事会的非执行主席。邓恩在周三(2月9日)早上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董事会讨论此次人事变动“已经很久了”,并且多次就此问题召开了董事会议,还向资深顾问进行了咨询。

  邓恩表示,“卡莉来惠普任职是为了加速惠普的转型,她以一种令人瞩目的方式实施了转型计划,完成了管理团队的合并。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这个任务需要切实地落实下去,我们认为我们需要新的能力完成这个任务。”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早盘交易中上涨了1.41美元,达21.55美元,该公司过去52周里的股价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5美元和16美元。

  早在几个月前,业内人士就纷纷表示,惠普需要进行大的调整,以应对其它技术公司的挑战,尤其是IBM和戴尔。在1月中旬的年度会议上,惠普董事会讨论将菲奥莉娜的日常管理职责分摊给其他几位执行官,以提高公司的经营表现。近几个月来,菲奥莉娜一直饱受批评,许多分析人士和媒体认为她没有执行惠普的多元化战略。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惠普一分为二可能更符合股东们的利益。

  韦曼曾于去年公开表达过退休的意愿,但在出任过渡时期CEO后表示,他将领导公司直到董事会选出新的CEO,然后回到原来的CFO岗位上。邓恩和韦曼表示,董事会将考虑所有可能的人选,但更倾向于挑选一位公司以外的人物出任CEO,他们同时强调,公司目前不会进行更多的人事调整。(王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