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女CEO卡莉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执行长离职 美股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周三美股开盘涨跌互见。由于惠普执行长卡莉-菲奥里娜辞去执行长职位、思科营收不及预期并公布利空财测等因素影响,科技类股成为今日重头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37点,至10,725.00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45点,至2,083.23点,跌幅0.17%。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95点,至1,201.35点,跌幅0.0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2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2300万股。

  盘前交易中,道指成份公司惠普(Hewlett-Packard) (HPQ)股价上涨了11%,至22.40美元。今日盘前,这家计算机硬体行业巨头宣布,卡莉顿-菲奥里娜(Carleton Fiorina)已从宣布之时起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职位。

  菲奥里娜在声明中表示,“尽管我和董事会在如何执行公司策略方面存在分歧,但是我尊重董事会的决定。”

  惠普已任命财务长罗伯特-维曼(Robert Wayman)担任临时执行长。

  同时,华尔街正在评估思科(Cisco Systems)第四季财报影响。周二盘后,思科宣布第四季盈余符合市场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

  网际网路基础设备巨头思科(CSCO)同时也对销售收入成长前景作出了悲观预期。该公司表示,对比第二财季,预计第三财季销售收入将在“持平至成长2%”之间,即较去年第三财季成长8%至10%。

  盘前交易中,思科股价上涨了4%,至18.28美元。

  市场策略师们认为,思科的消息对投资者心理将起到积极作用。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机构常务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表示,“整体而言,科技类股已遭受了大量利空消息影响。因此,只要思科业绩不大幅低于预期,那么就可以视作好消息。”

  实际上,休斯认为科技类股可能将从现在起开始反弹。他表示,“科技类股可以大幅成长,而不至于出现超买现象。”

  科技类股中,券商摩根士丹利将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的股票评级调升至“增持”。该机构对客户表示,预计超微公司的市场份额将会增加,该公司本已经较高的毛利率将再度提高,因此预计其2005至2006财年盈余将大幅成长。

  美林证券将Ebay (EBAY)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美林证券指出,目前Ebay股价较为低廉,而该公司下属PayPal部门以及在中国均有大幅成长机会。

  公司财报方面,道指成份公司美商国际(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AIG)宣布,受普通险业务保费提高的推动,第四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将近12%。美商国际第四财季经过调整后的每股盈余为1.17美元,较市场平均预期值高出6美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