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une欧美首推华语歌下载 开辟音乐下载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苹果(Apple)公司和世界最大音乐公司环球音乐(Universal Music)明日(2月7日)将在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全世界15个国家内推出华语流行歌曲下载服务,这是两家公司首次联手在北美和欧洲推出华语歌曲的在线音乐下载销售业务。

  据报道,共有1000余首华语歌被收录其中。歌曲演唱者包括成龙、陈慧琳、李克勤
、谭咏麟等。这些歌曲将通过苹果公司的iTune提供在线下载。

  环球公司说,这是首次华语音乐可合法地在欧美国家在线下载。此次行动表明了该公司看好合法音乐下载市场。

  明天就是全球华人传统节日春节的除夕之日,该项服务选择在明天推出,更是明确了其针对海外华人消费者的销售目标。

  苹果公司推出iPod mp3播放器后,大大推动了其在线音乐商店的销售势头。目前苹果公司在网络音乐市场的竞争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但是竞争也日趋激烈。

  苹果公司的主要对手Napster,上周新推出的包月服务就是极大挑战。用户只要每月缴纳固定费用,就可无限量下载音乐,并且在可兼容的播放器上均可播放。而在苹果公司的iTune下载的音乐只能在iPod上播放。(杜晶)(新华网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