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就业环境变好 IT界雇员人数反而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02 ChinaByte

   虽然美国今年1月份人力资源市场全面升温,但是与IT相关的行业却出现下滑的趋势。

  根据美国劳动部的报告可知,今年1月份,非农业的工作职位增加了14.5万,但IT相关行业却不太景气。即使是去年出现稳定上升趋势的IT服务公司的相关职位也没有出现增长趋势,反而减少了300个职位。

  虽然以电脑系统设计和提供相关服务为主的IT服务公司在今年1月份共雇佣了117.84万人,跟前年相比多增加了5.5万个职位,增长了4.9%。相比较而言,2004年的所有非农业工作职位的增长率是1.7%。其它IT行业的行情就没有这么好了,以PC机与外围设备生产为主的公司在2005年1月削减了1200个工作职位,雇佣了20.081万人,与2004年1月相比,降低了3.1%,共减少了6700个职位。那么互联网行业的就职情况又怎么样呢?形势同样不令人乐观,无论是ISP公司,搜索引擎公司、还是数据库处理公司,都出现下降趋势,它们所雇佣软件人员的数量减少了1100名,达到38.87万,但是相较于过去的12个月,该行业的职员总数还是略有提升的,增长率为2.75%。

  总体来看,美国今年1月份的非农业行业的雇员人数1.326亿。某些经济学家曾经预测这个数字应该增长5.5万。有经济学家表示大概是因为经济疲软的势头还没有过去吧。目前的经济环境虽然提供了一定数量的职位增长,但是这个数字还不令人满意。机会还有很有限。但是,根据美国劳动部的另外一项有关失业率的调查,却发现失业率从2004年12月的5.4%下降到2005年1月的5.2%。这个数字已经是自从2001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了。

  作者:编译 海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