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借64位处理器出击笔记本 目标份额翻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根据台湾PC厂商透露,AMD希望能凭藉打开64位功能的Turion 64处理器在2005年将其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份额从目前的5-8%提高到12-15%。

  消息指,AMD目前正联合多家市场领导厂商,包括惠普、宏基、华硕以及PC分销商等
,将从4月18日起发动一场全球范围内的宣传运动,目的是推广使用Turion 64的笔记本电脑。参加此运动的厂商将会推出使用AMD Turion 64 2800+和3000+ CPU的笔记本,平均能耗在25W-35W之间。

  虽然AMD将其Turion 64 CPU的价格定在比Intel的Pentium M (Dothan)平均要低13%左右,但一些厂商仍然建议他们应该更积极一点,将价格调到比P4 M低25%左右,希望能从Intel手中抢得市场份额。

  另有市场消息推测,惠普会将今年的AMD笔记本电脑占总销售的比例从2004年的20-30%提升到50%左右。而宏基方面表示,2005年的AMD笔记本销量将比2004年的100-120万台上升20-30%。根据IDC的数据,宏基去年的全球笔记本销量为390万台。

  华硕透露今年计划推5-6款AMD笔记本,而去年只有1-2款,出货量只占该公司去年70万台自有品牌笔记本出货量的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