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据库产品开源趋势突显 IBM甲骨文倍感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9: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Alice 编译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4日(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IBM甲骨文Linux的最大赞助者,针对微软和其它竞争对手,进一步加大的推出免费软件的力度。Linux运动的志愿者程序员称,他们可以在人力和价格上击败微软公司。 他们的努力,迫使软件巨人向客户提供更大的折扣。在一些Linux友好的市场上,微软开始出售低价的Windows版本。

  但是,当开发者针对IBM、甲骨文等公司生产的数据库软件推出相同的开源Linux软件时,会发生什么情况呢?让我们拭目以待。Forrester研究机构的分析师Noel Yuhanna称,今年,市场上将会出现开源的数据库。他分析到2008年,开源数据库的市场规模会由现的1.2亿美元增长到10亿美元。绝大部分的产品将会有支持和服务合同。这将引起传统数据库市场的骚动,使IBM和甲骨文感到不安,“商业厂商将会在未来12-24个月内降价产品价格。”

  本月,两大流行的数据库软件MySQL和PostgreSQL将会进行产品升级。新版本的产品承诺将具有更多的商业产品的功能,因为他们是开源产品,程序可以进行快速而低价地变化。开源应用软件在世界各地的开发者中免费使用,这两款产品会取得微软的SAL数据库、甲骨文的旗舰产品以及IBM的DB/2以及Infomix。尽管面临竞争的威胁,IBM仍在开源数据库产品中找到了应用的位置。去年,IBM公司把自己的Cloudscape数据库程序送给了开源组织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但是,蓝色巨人称,他们怀疑免费软件是否会在商业产品中占重要的份量。IBM公司负责数据库产品的主管乔恩-普瑞尔(Jon Prial)称,“我们看到客户在试用这种产品,我们没有看客户真正的、完全使用免费数据库。”

  但是, Forrester组织的Yuhanna称,明年,这种情况会发生变化。届时,会有35%的开源数据库产品处理虚拟商务活动。去年7月, Forrester调查的公司中有一半称,正在考虑是否采用开源的软件的数据库产品。随着Linux的成功,企业正在考虑使用这种软件,这将会迫使商业软件做出反应。他们的选择是:提供更多的功能或是降低产品价格。本月,用户将会看到首款开源的MySQL测试软件。分析人士称, MySQL和 Pervasive将会在更大的市场中领导开源数据库的潮流。

  上周,Sun公司也宣称开在开发开源数据库产品。其它数据库厂商,诸如 Berkeley DB、Borland Software公司的Firebird以及SAP公司的 MaxDB、Ingres等产品也和PostgreSQL传统的合作,未来也可能向开源方向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据库新闻 全部甲骨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