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杨元庆:购IBM个人电脑不会影响美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周文林)“联想集团是一家透明度非常高的公司,我们到美国发展,不仅不会影响美国的安全,相反,会为美国众多企业带来更多价值。”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4日说。近来一些媒体报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正在对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商业行为进行调查,以了解此项并购是否涉及美国安全。

  杨元庆4日回答国内媒体提问时表示,美国方面的调查是正常程序,目前联想没有接
到任何相关的通知和信息,联想和IBM也无任何修改此项并购业务的任何打算,目前双方正按既定计划进行。

  杨元庆说,这项并购不会对美国的安全产生影响。“现在全球的PC产量比电视机还要多,这么大规模生产的一项普及性产品,能对一个国家的安全产生什么影响?”他说。

  杨元庆认为,这项并购不仅对IBM、联想是一项互利互惠的行为,而且将对更多的美国、中国企业带来好处。他表示,由于联想在行业内的示范效应,与IBM合作的成功将推动更多的国内企业到美国发展,同时为更多的美国企业到中国发展以及与中国企业合作创造机会。联想集团于2004年12月8日宣布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的全球个人电脑业务,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以及与个人电脑业务相关的研发中心、制造工厂、全球的经销网络和服务中心。新联想将在5年之内无偿使用IBM品牌,并永久保留使用全球著名的“Think”商标的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