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惠普出谐音广告 联想杨元庆反唇相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4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北京 张延鹏

  前不久,台湾惠普科技董事长何薇玲在“2005年惠普无限版图经销大会”上宣称,推行“要把IBM变不见,联想连想都不必想”经销策略。并在报纸上大肆做“连(联)想,都不要想”的广告,甚至还说只有惠普公司的电脑才是真正的美国货。矛头直指联想。

   面对对手的挑衅,在联想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回答记者提问时反问道“是想都不要想吗?我看是他们不光在想,而且是绞尽脑汁、费尽心机的在想!”“这么一个不登大雅之堂有背商业道德的广告,我看不是想都不要想,而是想多了,害怕心虚了!”

  对于所谓“正宗美国货”,杨元庆拿“穷人戴金表是因为喜欢显摆”来反讽惠普的说法。他还说,“说实在话我还是很痛心,因为这曾经被联想塑为老师的企业,我曾经要求我的每一位员工去学习他们的那一本'什么之道',然而他今天把自己的祖训都丢了,丢到脑后去了!”

  惠普近期宣布的将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IPG),与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PSG)合并组成新部门的动作,杨元庆对此也有说法,“这家公司最近在把他们最差的PC业务装到最好的业务中去,这样不就能够遮丑了吗?我劝他们先把自己管好再来教训别人!”

  联想在收购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之后,惠普公司不断利用收购过程中的这一段不稳定期,频频发动对IBM原有渠道、人才、宣传、市场的争夺战,出言谨慎的杨元庆和他的管理团队看来这次是真的被触怒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