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超级碗橄榄赛举办在即 IT厂商展开营销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14 ChinaByte

  编译 海河

  天极网2月5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6日在杰克逊维尔市ALLTEL体育馆开踢的第39届超级碗比赛应该是美国最受人瞩目的赛事了。IT业界也不会漠视由体育赛事带来的商机。

  上届在休斯顿市举办的超级碗比赛中,摩托罗拉公司专门举办了名为Motorola Venue At theNFLExperience的展览,没想到居然有12万名球迷前来参观,摩托罗拉从中发现了机会,今年还要举办类似的展览,此次,它将展示一些新的手机,包括最热门的RAZRV3,在该赛事上,会有许多广告牌、音乐团体、NFL明星秀,这些都会给摩托罗拉带来参观的人流。

  在ALLTEL体育馆,观众可以访问Wi-Fi接入点,那里也有MobileAccess网络技术支持,著名的通信公司Sprint和Nextelcell将为观众提供使用手机、PDA、手提电脑访问互联网的服务。THQWireless无线也计划让全国的球迷们通过网络投票选出该赛事的最佳球员。

  美国有线宽带运营商Comcast称则在上一个超级碗赛事中,选用HDTV的电视用户增长了143%。NECSolutionsAmerica则称目前越来越多的观众对等离子电视技术感兴趣。

  随着超级碗赛事(SuperBowl)的开踢,重出江湖的Napster发布一款新的订阅服务名为rent-a-tune(租乐服务),它斥资3000万美元的市场营销活动也即开展,包括平面媒体、电视、网络方面的广告铺天盖地而言,其目的就是要让消费者相信租音乐比买音乐好!

  微软大概花费了1.5亿美元来开发MSNSearch。它准备开布一个新的市场营销运动,在超级碗(SuperBowl)比赛上发布广告。

  在线赌球公司也是新兴事物,它取代了传统的赌注公司。BetWWTS.com就是一家赌球网站,它就称最近已经重新设计过网站,通过最流行的无线操作系统平台如WindowsMobilePocketPC、Palm OS, Symbian OS,和以Java为中心的平台,使得无线访问接入更容易。

  Sportsbook.com是另外一家在线赌球公司,它称马萨诸塞州的球迷中有89%的人打赌他们的爱国队将赢得胜利,而宾夕法尼亚州的球迷中有87%的人则选择至爱的费城老鹰队,Sportsbook.com经过统计之后称36个州的“赌球”球迷认为爱国者队会赢得比赛。

  此次决赛的参赛者之一:新英格爱国者队也是美国NFL(橄榄球联盟)中第一个为自己建网站的。该球队的拥有者与教练们纷纷使用IT技术来建设球迷支持频道并致力于提高球队的胜利筹码。甚至有人推测,网站建设之后极大方便了那些在线赌球网站进行民意调查。爱国者队的管理层认为其网站与IT技术方面获得的成功甚至已经超过了比赛的成功,在过去四年的超级碗赛事中,爱国者已经是第三次杀入决赛了。无论是该球队的管理者还是教练都是IT迷,爱国者队的副会长乔纳森·克拉弗夫甚至还是一个电脑专家,就是他强烈建议为球队建设网站的,当时还是1995年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