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获贴息贷款 投资2.4亿技改PDP/LCD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1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创维集团昨天(4日)获得深圳市政府1.68亿元的财政贴息贷款,用于PDP/LCD技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人民币 ,其中1.68亿元将获市政府贴息支持。

  创维PDP、LCD技术改造项目,即实现除显示屏外的电源、电路等技术全部国产化;
扩大生产规模,实现更大产业化,降低单位成本,提高生产率;加大对生产、检测设备、仪器、仪表的投入,购置及引进一大批世界领先的仪器、仪表及相关设备;新建产业化厂房及相关配套厂房。

  创维是国内等离子、液晶电视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已拥有国内最长、最宽的平板生产线,市场拓展屡屡建功,在中国数字化产业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据悉,位于宝安石岩的创维平面显示基地已破土动工,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平面显示技术基地。该技改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巩固创维在高端彩电、特别是上游领域的技术和生产优势。创维这个项目的发展方向代表行业走势,属政府鼓励的发展范畴,也是我市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

  去年创维各项业务发展良好,除彩电稳居同行前列外,数字机顶盒、小家电、安防等产品也获得全面丰收。目前,创维数字机顶盒继续保持国内1/3以上的市场份额,实现了40多个城市批量供货,并远销欧美、大洋洲、中东等地。电磁炉、电饭煲等小家电也已闪亮登场,3.5万台产品一上市便引起各地分销商和顾客的青睐。此外,创维手机开发取得了新进展,已有多款产品诞生。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创维数码公司CEO王殿甫表示,这个技改项目是该集团将产业链向上游高端延伸的关键工程。通过科研人员的攻关、引进先进仪器设备、新建厂房,将实现除显示屏外的电源、电路等技术全部国产化,扩大生产规模,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项目完成后,可形成年产3.5万台PDP(等离子)和12万台LCD(液晶)彩电的生产能力,每年可新增产值13.35亿元、利税2.9亿元。

  王殿甫说,非常感谢政府“雪中送炭”。创维将加速技术革新改造,加快产业升级,为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