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软件互操作性是最大挑战 仍需要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0: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Donna 编译

  【eNews消息】据微软公司主席比尔·盖茨在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誓:微软公司会在软件互操作方面继续努力的。

  据比尔·盖茨在通过微软公司的网站发表的一封信件中承认,提高软件的互操作性
需要由不同的厂商共同努力来完成。直到目前为止它仍然是软件领域中最大的挑战之一。他表示,虽然在过去的几年里,IT产业已经采取了许多策略来帮助解决集成来自多家厂商产品的问题,但完全的互操作性将是使客户“更轻松”的唯一途径。

  据比尔·盖茨在一次声明中表示,尽管同意遵守一个“共同约定”,使各种不同的系统能够更好地通讯和交换数据,但包括微软公司在内的IT供应商必须努力使不同的应用程序和系统“发挥最大效能”。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利用现代(或非现代)企业软件中的所有处理能力,使它们能够协同工作,以便使整个系统的效能大于各个部分的效能总和。我们希望在各自的功能不受损害的情况下,更进一步地消除各种不同的架构和应用程序间的“摩擦”。他明确地指出:对于互联网作为一个互操作性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的技术领域来说,只要遵守一些协议,那么几乎所有的基于Web的软件就都能够与许多其它软件协同运行。盖茨还利用这一声明来宣扬微软公司的软件非常适合对互操作性有较高需求的企业。他表示,我们的软件能够与许多其它软件协作,无论它们的发布时间是在一周前还是在十年前,其中包括从大型主机、Mac OS、NetWare,到Java、甲骨文数据库软件、SAP企业应用软件等在内的各种技术。此外,他还强调了微软公司在基于XML的Web服务方面的努力。他表示,XML使企业能够执行一种在许多不同种类软件间实现互操作性的策略,为此他强调了XML在Office 2003和Office System产品线中的所扮演的主要角色。据他表示,首先,通过支持XML,客户能够很容易地“解放”现有系统中的信息,并在熟悉的Office应用程序中对数据进行操作;其二,在Office中创建的信息可以很容易地被其它企业应用软件所使用。盖茨还利用这一声明阐述了微软公司和开放源代码社区在实现互操作性方面的主要区别。他表示,尽管一些人认为开放源代码和互操作性是极其相似的两个概念,但我认为开放源代码软件在互操作性方面并非优秀。他表示,开放源代码是许可和开发软件的一种方法,与互操作性关系不大。

  据业界观察人士认为,尽管微软公司通过产品设计和协作作关系在互操作性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它在减轻客户的IT系统管理任务方面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据IDC的分析师吉伦表示,为了表明在互操作性方面的真正进展,微软公司仍然需要继续与其最大的合作伙伴更密切地合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