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DVD专利之惑专题 > 正文

杜比将关闭香港分部 国内碟机企业再遇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赵燕平)昨天有消息称世界著名数字音频技术提供商美国杜比公司设在香港的分部将被关闭。但是杜比负责人昨天对本报记者称,香港的分部将只是进行调整,而且不管怎样调整都将会继续存在下去。

  昨天的消息称,世界著名数字音频技术提供商美国杜比公司亚太区负责人陈慧思昨天以电子邮件的形式给国内一些碟机企业发来信息,称杜比设在香港的分部将被关闭,而关闭
的原因杜比没有作解释。

  但是,杜比工作人员对此事却给出了不同的解释。杜比上海办事处新闻负责人宋先生对记者称,香港分部只是进行内部调整,而不是关闭。尽管他没有给出调整的理由,以及调整的内容,但是他肯定地告诉记者,无论如何,香港分部将继续存在。对于记者提出的调整是不是跟最近的“专利风暴”有关的问题,宋先生称无法回答。杜比北京办事处新闻负责人更是称,没有听说此事。杜比香港分部目前已处于休假状态。

  碟机企业德赛公关主管何华担心,如果香港分部被取消,杜比专利授权改由杜比全球统一管理,那将加大国内企业与杜比的合作难度。

  另外一方面企业也担心,如果国内企业对杜比的专利授权提起诉讼的话,那可能也会遭到杜比的报复。他认为如果杜比关闭香港分部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方面可能是杜比香港分部内部出现问题,或者是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将香港分部迁往内地。也有可能是杜比在向国内企业进行专利授权时同样存在问题,杜比为避免遭到国内碟机企业起诉而做出了关闭香港分部的决定。

  但是另外一家碟机企业却表示了乐观的态度。新科新闻发言人樊文建对记者称,还有一种可能是杜比考虑到内地市场的重要性,决定将香港办事处升级为分公司。

  事实上,尽管杜比在内地设有北京与上海两个办事处,但香港分部才是杜比与国内企业打交道的实权机构。最近,另一家音频技术提供商美国DTS以及碟机专利费联盟之一3C的成员飞利浦索尼先后因为专利问题遇到了麻烦。国内碟机企业担心,在国内企业奋起反击碟机专利费的当口,杜比关闭香港分部可能会调整对国内碟机企业的专利政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比新闻 全部碟机企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