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DVD专利之惑专题 > 正文

中国DVD企业诉3C案今开庭 飞利浦将代表应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今天上午,飞利浦将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院对去年底中国碟机企业在美起诉3C联盟一案作首次答辩。

  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人士证实,飞利浦方面将按照法庭和法律既定的程序进行应诉。

  早在去年6月15日,在国内名不见经传的香港无锡多媒体公司和东强无锡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将3C联盟告上美国法院,理由是3C联盟对中国碟机企业收取专利费的种种行为,已违反美国联邦政府以及加州多部法律,原告方要求停止3C不合理收费,且要求一定数目的赔偿。有国内媒体认为,备受专利费困扰的国内碟机行业有望借此翻身。

  原本1月31日是3C联盟出庭答辩的日期,但记者辗转从原告控方律师顾问黄燕彬处获悉,飞利浦律师申请将答辩时间推迟到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也就是今天。黄燕彬分析,飞利浦是3C的核心企业,并负责3C联盟在亚太地区专利费的授权事宜,此次飞利浦可能将代表3C应诉。

  根据美国法律,飞利浦今天答辩的情况可能有如下三种:不出庭答辩,法庭将视之为败诉,法庭将根据控方要求判定赔偿;出庭答辩并要求取消该起诉,法庭将另行安排时间进行聆讯 ,以决定是否将该案件纳入诉讼程序;最后一种可能则是庭外和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DVD新闻 全部3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