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DC厂家利润普遍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懿)全球多家重要的数码相机相继公布了2004年10月到12月的财务报告,显示数码相机产业在价格战的影响下利润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

  最大OEM厂商亏损严重

  财报显示,日本最大的数码相机OEM厂商三洋去年第三季度(10-12月)的亏损继续扩
大,净亏损达176亿日元(约1.71亿美元)。三洋并预计整个财政年度销售额为25300亿日元、净亏损为710亿日元。发言人称,“日本数码相机市场竞争的日趋白热化、销售的低迷以及价格的下跌给我们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作为最大的数码相机代工厂商,三洋为奥林巴斯、尼康等著名厂商OEM,它的产量下跌和亏损扩大,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数码相机产业的发展现状。

  去年底DC供货额首次下降

  日前,CIPA(日本相机影像设备工业会)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全球数码相机供货额为117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2%,这是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的负增长。

  CIPA同时公布了2005年全球数码相机供货预测,供货量将达到7220万部,比上年同期增长20.8%,比2004年37.7%的增长率略为下降。

  数码相机厂商利润下滑

  奥林巴斯公布,截止于12月底的去年前三季度的净盈利大幅下滑了62.4%,为105亿日元(1.03亿美元)。奥林巴斯的董事长Hideo Yamada表示:“尽管数码相机销量增长了27%,在前三季度里达到了700万部,但价格下跌影响了我们的盈利。”

  富士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也传出了利润下降的消息:富士的营业额为6400亿日元(约62.8亿美元);净利润却同比大幅下降31.6%,为208亿日元(约2.04亿美元)。

  即使是刚公布了第四季度利润增长7.8%的佳能,在财务报告中也可以发现,在10-12月,其光学部门的销售额下滑了9.8%。其高级常务董事Toshizo Tanaka对数码相机的价格表示担忧,“2004年数码相机的平均售价下跌了15%,今年将再下跌1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