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美三星20亿元合同言欢 避而不谈交恶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冉) 曾经引发各界关注的“三星叫板国美”风波终以双方和解收场。昨天,国美集团采购中心总经理李俊涛和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营销总裁许琪烈在国美北京总部签订了20亿元年销售目标协议。

  据悉,此次签署的20亿销售大单中包括三星手机6.2亿元、AV5.2亿元、空调3亿元、冰箱和洗衣机3亿元、IT数码2.6亿元。

  在签约现场,国美、三星两巨头均对此前的“三星叫板国美”风波避而不谈,显得一派和气。除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李俊涛还透露,为了在2005年更好地与对方合作,国美设立了战略合作部,该部部长由此前担任国美沈阳分公司总监的肖鹏担任;三星近期也派出市场部总经理韩昌镐负责协调与大客户的关系。

  签约结束后,当记者向许琪烈和李俊涛询问此前一度传出的关于“三星欲从国美”撤柜的说法是否属实时,许琪烈也避而不答、随后离开了会场;而李俊涛则含蓄表示,“厂商之间闹出小摩擦实属正常,就像小夫妻吵架一样正常,没有什么奇怪的。”然而,最终记者还是在国美、三星签署的合作协议细则中,发现了令两大巨头冰释前嫌的“各让一步”。

  在国美、三星达成合作的四大前提条件中赫然显示,国美要在承诺不改变三星价格体系和操作模式前提下,努力扩大和支持三星产品的销售和服务;三星也必须承诺为国美提供优惠政策和服务,以促进国美在全国进行渠道扩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