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科龙双高效空调加速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科龙“双高效”空调的加速普及,能效比3.4以下的“普及型”空调迅速沦为低效产品。

  科龙能效比3.8/4.2以上的“双高效”系列空调在2002年初就已研制成功并批量上市。如今,“双高效”系列空调产品阵容已十分庞大,共19个不同型号,能效比最低的一款达3.8/4.2,大多数介于4.5至6.0之间。由于“双高效”比能效比3.4以下的“普及型”节能空
调更省电20—50%,过去三年一直供不应求,一直是国内市场最畅销的高档节能空调之一。

  由于双高效空调日益畅销,普及能效比4.0以上的双高效空调已具备坚实的市场基础,而且科龙空调最高能效比已先后突破6.65、7.0,两破世界纪录,尖端节能技术水平已跃居世界前茅。

  配合国家节能规划,科龙近日正式实施“天价空调下凡”运动,将贵族式的“天价”双高效系列空调定价体系进行调整,其中重点产品锁定在“普及型”低效空调的价格水平。调价之后,第一代双高效空调将于上市之初的4880元变成2600元,与能效比3.4以下的“普及型”空调基本持平。

  花“普及型”的价钱,现在可买到贵族式的“天价”空调,消费者对“双高效”刮目相看。“价格相同,省电三成”的双高效,在全国各地引发抢购、断货。

  双高效空调的加速普及,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纷纷对个别厂家沉迷于生产能效比3.4以下空调的现象表示忧虑。

  在去年9月美的组织的一次会议上,美的提出目标瞄准3.4能效比,主推低价“普及型节能空调”。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在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已经出台的空调新能效标准虽然一级能效值为3.4,但这个指标并不高,只是相对提升了节能空调的门槛。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炎如则认为,国家发改委出台的最新政策表明,目前3.4的能效标准只是一个“过渡性标准”,4.0指标取代3.4指标,是或迟或早的事情,能效比3.4以下的空调仍属低效空调。空调企业现在就应努力研制能效比超过4.0的产品,以便4.0标准实施以后,产品能顺利达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