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快评:我们需要有生命力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21 中国青年报

  滕兴才

  我们需要标准。

  这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从国家信息安全,或是从产业发展水平,还是从企业具体利益来讲,拥有以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为核心的产业标准,都是有益的。得标准者得天下。

  问题是,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标准。

  我们需要的标准应该可以帮助我们在国际商务谈判中获得有利地位,但不应该仅仅如此。所以,它需要有实际指导意义。

  我们需要的标准应该可以对我们的企业在实际的生产和应用中有所帮助,不能成为摆设。所以,它必须实用。

  我们需要的标准还应该是可以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具有标杆意义的,而不要“出台之时就是过时之日”。所以,它要有预见性。

  我们需要的就是有生命力的标准。

  要有生命力,就必须符合规律,符合市场规律。对市场最为敏感的企业应该做得更多。

  移动存储标准工作组是信息产业部几十项标准工作组中的一个,也是中国标准战略中的一个部分。窥斑见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