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联想今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可能宣布陈俊圣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杨国强 发自北京

  今天(4日)晚上,联想集团(0992.HK)将发布截至2004年12月31日的2004-2005财年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这是联想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以来的首次业绩发布。

  由于此项并购正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还未最终签约,因此IBM的业务并没
有计入联想集团的业绩。据悉,今天联想集团还将宣布一些重大的人事任免决定,并可能宣布包括原英特尔亚太区副总裁陈俊圣的加盟。

  对于第三季度的业绩,联想集团公开表示,该公司战略变革效果显著,主营业务稳健发展。据高盛预计,联想第三季度净利润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9%,达到3.53亿港元。市场研究机构IDC2月2日发布的报告则称,2004年第4季度(注:自然年度)联想集团在亚太地区PC市场的份额为13.1%,排名第一。联想集团2004年全年的市场份额为12.3%,与2003年相比没有变化。但是,其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在2004年都增长了:惠普排名第二,并且缩小了与联想的差距,2004年的市场份额为10.3%,比2003年的9.4%有所提高;IBM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从2003年的6.8%提高到了7.4%;戴尔的市场份额也从2003年的6.1%提高到了7.2%。

  此前,消息人士称,今年1月底从英特尔公司离职的亚太区副总裁陈俊圣已于2月1日前往联想集团位于北京的总部上班。易观国际总裁于扬认为,陈俊圣作为英特尔公司中职务最高的华裔员工,加盟联想后将使联想集团和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紧密,也有利于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的整合。但联想集团公关部拒绝就此事置评。

  由于目前美国国内正在就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一事进行审查,尽管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此前香港召开的公司特别股东大会上表示,“审查属正常程序,不会影响收购的进展”,但美国一些议员仍强调,此次收购将让联想控制美国PC市场,并导致美国可能不安全,因此联想集团很可能借此次业绩公布之机,召开媒体沟通会,侧面或正面予以回应。届时,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和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军等将分别在香港和北京参与业绩报告的发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