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碁首款数码相机问世 抢占台湾DC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3: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据港台媒体报道,宏?Acer品牌首款数码相机今天正式上市,抢占台湾数码相机市场,在通路伙伴上选择与士林电机及全国电子携手合作,将对台湾品牌数码相机业者带来庞大压力,可望与明基、普立尔三分天下,市场版图将重新洗牌。

  据悉,台湾个人计算机(PC)第一品牌-宏?正式跨足数码相机市场,除了在欧洲部分国家与大陆市场率先开卖外,台湾地区也已敲定将在2月3日正式推出Acer品牌数码相机,首波在台推出Acer CR-6530c、CS5530C两款,上半年将有四、五款产品抢市。虽然宏?是全球第五大、台湾第一大PC品牌,不过数字相机的产品销售通路毕竟与PC不同,宏?在数码相机市场初试啼声,通路伙伴找上士林电机操盘,并与三C通路门市全国电子合作。

  宏?表示,目前台湾数字相机市场规模一年约100万台左右,其中高达八成以上的市占率为外商品牌,由日商品牌掌握,包括Sony、Canon、Olympus、Fuji-Film、Nikon、Casio等品牌,台湾品牌业者瓜分一成左右的市场,主要的岛内数码相机品牌业者包括明基、普立尔等业者。据透露,目前宏?数码相机均委由数字相机大厂普立尔代工,由于初期数量不多,仅委托一家厂商代工,未来待产品款式增多及数量扩增后,不排除再寻觅第二家代工合作伙伴。

  挟Acer品牌在信息电子产品领域打下的品牌知名度,宏?第一年进军台湾数字相机市场,宏?内部有信心可以与台湾品牌业者鼎足而立,可望与明基、普立尔等本土品牌业者三分天下。宏?在台湾市场两款数字相机-CR-6530C(600万画素)售价台币1.39 万元、CS-5530C(500万画素)售价台币1.29万元,均配备2.5?液晶屏幕。由于产品规格与售价均强打主流市场,预料将会让台湾数字相机市场再掀肉搏战,市场版图重洗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er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