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京东方收回子公司可转换债券 拓展移动LC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2: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京东方今天发布公告称,根据未来移动显示产品的市场趋势,以及公司北京TFT- LCD第五代生产线投产后,韩国子公司 BOE HYDIS产品结构将逐步转向以移动显示产品为主的战略方针,公司决定将收回所持下属子公司韩国现代液晶显示株式会社(HyLCD)的企业可转换债券,并将资金用于拓展移动装置用TFT- LCD显示屏业务。

  HyLCD和京东方现代(北京)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京东方持有股份75%, HyLCD持有股份25%)是STN事业群下属两个子公司。HyLCD注册资本200亿韩元(约折合1667万美元),公司在HyLCD持有股份48.49%,合资方韩国半导体工程株式会社(SEC)持有股份45.26%,其他股东持有股份6.25%;同时HyLCD向公司发行企业可转换债券941万美元,向 SEC发行企业可转换债券95.68亿韩元,上述企业可转换债券将于2005年2月9日到期。

  京东方表示,将按资金使用计划分批收回在 HyLCD的企业可转换债券,并计划将此资金投资于 B H L,用于拓展移动装置用TFT显示屏"业务。BHL做为公司在国内的移动显示系统的研发与生产基地,除了继续巩固和拓展在STN- LCD移动显示领域的市场份额外,将加强 TFT- LCD移动显示产品的研发与市场拓展,增加产能以满足全球移动显示产品市场的需要。

  京东方指出,此次收回所持有 HyLCD的企业可转换债券后,自2005年起公司在HyLCD的持股比例将可能相对下降,并可能自2005年起不再将HyLCD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在收回所持有 HyLCD的企业可转换债券后,将进一步优化资源,提升移动显示产品的全球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同时通过在HyLCD的战略持股,以及灵活的投资策略,将继续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

  京东方有关人士表示,京东方现代将在巩固已经形成的STN、CSTN小尺寸移动设备显示屏业务市场领先地位的基础上,重点加强高端移动设备用TFT-LCD显示屏的生产、研发和市场开拓。相较STN、CSTN显示屏,TFT- LCD显示屏可以获得更好的显示效果,在未来数字多媒体广播(DMB)、PMP和高端手机中,TFT-LCD显示屏将成为首选。而此前京东方已对外宣布其韩国全资子公司BOE HYDIS的一条第2代TFT-LCD生产线将于2005年2月份转入生产TFT-LCD手机屏业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