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正文

新科42英寸液晶标价29800元 火拼等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4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菊) 液晶彩电又掀降价潮。目前最大的国产液晶彩电———新科42英寸液晶,昨日在国美上市,标价29800元,与市场上其它42英寸液晶相比,售价低30%%。重庆市面上这款售价最低的42英寸液晶,已逼近42英寸进口等离子的价格。

  而在液晶频频降价的压力下,等离子也悄然开始新一轮降价浪潮,最高降幅在5000元以上。

  平时,花32英寸液晶的钱可购买同品牌的42英寸等离子,42英寸液晶的售价则与同品牌55英寸等离子差不多。但近日,这一价格体系正逐渐打破。

  记者昨日在国美看到,创维、康佳、厦华、长虹等几乎全部国产液晶都加入降价战团,不少32英寸液晶都降到了1万元以下,降幅多在30%%左右。国美称,这些液晶降价都得到了厂方支持,这是液晶在国内上市4年多来首次大规模集体降价。

  在此压力下,国产等离子坐不住了,迅速全面降价。半个月前,国美便出现了一款1万元以下的32英寸等离子。昨日,在商社电器解放碑店,一款长虹42英寸等离子已降至15999元,作为一款主流的等离子机型,这是其售价首次跌破1.6万元。此外,厦华一款42英寸等离子也跌至1.5万元以下。在国美,一款42英寸等离子也打出了13800元的超低价。

  而在一个月之前,大部分国产42英寸等离子的价格还都在2万元以上。业界关于春节前平板电视价格雪崩的预言成为现实。

  国美称,由于平板电视大幅度降价,今年1月,国美液晶销量比去年12月上涨150%%,等离子上涨200%%。

  虽然截至目前,等离子销量仍比液晶大,但是,国美有关人士认为,液晶是今后的主流,凭借技术和价格优势,在半年内,液晶将吞食等离子一半的市场。

  目前,液晶主要为42英寸以下产品,而等离子主要42英寸以上产品。由于成像原理不同,等离子的分辨率为852×480,部分进口品牌可达到1024×768;而主流液晶的分辨率为1024×768。同时,液晶的耗电量只有等离子的1/3。能耗高、发热快也使得等离子的损耗比液晶快,平均使用寿命比液晶低。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