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企业借并购或结盟 重塑全球计算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1:48 赛迪网
科技时代_中国企业借并购或结盟 重塑全球计算机市场
图为:2004年Q3全球显示器制造商市占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肖北

  【赛迪网报道】2月2日消息,自2004年底,联想与冠捷分别凭借并购行动与缔结联盟等方式跨出亚洲市场,iSuppli分析师Rhoda Alexander认为,这些并购或结盟等行动,可望重塑全球PC与显示器市场,中国企业将进一步掌握全球计算机市场。

  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报告指出,在全球日益竞争的PC与显示器市场中,生产优势足以将市场领先者与追随者的距离逐渐拉大,在毛利走滑的趋势下,许多中国企业与国际品牌企业结盟,作为进军国际市场的跳板。

  分析师认为,除规模经济优势外,量产也直接影响零组件的价格,大型供货商具有价格竞争力,从半导体相关零组件到液晶面板等关键零组件,都享有更大的议价空间。

  Alexander指出,以欧洲品牌大厂飞利浦电子与冠捷的策略联盟为例,虽然飞利浦将赔钱的OEM显示器事业移转至冠捷旗下,但代工实力强悍的冠捷,重整飞利浦该部门后的实力不容忽视,且可凭借双方合作关系迅速切入薄型电视市场,并可望跃居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显示器制造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企业新闻 全部并购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