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数字公司TiVo总裁辞职 市场前景暗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23 ChinaByte

  来自圣何塞的消息,美国数字视频录像先驱TiVo公司(TIVO)本周二称MartyYudkovitz已经辞去总裁一职,这也是该公司近期出现的第二次大的人事变动。就在两个星期前,该公司CEO迈克·拉姆塞称他将在找到合适的继任者后辞职,只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TiVo陷入市场窘境。

  就在CES2005大会上,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兹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将和TiVo结
成战略联盟。将其数字视频录制服务通过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播放,这使TiVo录制的电视节目获得了更广泛的传播空间。TiVo公司的成功主要来源它所提供的技术可以使电视用户将收看的影视节目刻录在硬盘里。

  Yudkovitz曾经是NBC的高级主管,他在2003年五月加盟进TiVo。Yudkovitz称他的离开只是个人原因,但仍然在一段时间内出任公司的顾问。而迈克·拉姆塞也表示他的职位不会马上被人代替。

  1997年,拉姆塞与吉姆·巴顿创建TiVo公司,吉姆·巴顿担任公司的CTO,在1999年,该公司开始生产数字视频录像机,迅速成为业界的领先品牌。但是,其它人也在快速跟进,比如有线与卫星运营商们也在推动本行业的数字录像业务的发展,已经生产出机顶盒类的产品。而且数字录像技术也为以媒体娱乐为中心的PC机制造商、数字娱乐的典型设备DVD制造商们掌握。

  TiVo的用户大幅下降,它曾经认为有美国的650万家庭用户的三分之一将拥有该公司的数字视频录像机设备,但是这个数目很难保持下去,TiVo希望到2005年底下滑的幅度不要太大。

  Yudkovitz在电视产业内已经浸淫20年之久,他在CNBC、MSNBC的创建过程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两年前,他被TiVo招募进公司就是为了帮助公司与好莱坞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尤其是修复由于版权问题带来的不快。

  目前TiVo公司正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进行结构重组,MartyYudkovitz此时辞职无疑将使公司的前景更加难以预测。

  作者:海河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