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称找到取代晶体管方法 将彻底改造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03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日消息 路透社消息称,惠普周二表示,他们的研究者已经证明,他们发明的一项技术可以最终取代电脑的基本元件晶体管。

  惠普在周二出版的应用物理杂志(Journal ofAppliedPhysics)上发表报告称,他们的量子科学研究小组提出并证明不需要晶体管也可以进行“十字插梢”,即一般计算需要的信号复位和倒置,并称这项技术可以使电脑的运算速度加快数千倍。

  “我们在分子水平上彻底改造了电脑,”报告作者之一威廉姆斯(StanWilliams)说。“‘十字插梢’提供了用纳米级设备制造电脑的关键元素,这些设备相对便宜,而且容易制做。”

  另一位作者魁克斯(PhilKuekes)表示,晶体管仍会在多年内继续被用来制造传统电路,但他又补充说∶“这项技术会在某一天替代电脑中的晶体管,就像晶体管取代真空管,真空管取代电磁继电器一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