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信收购南京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8:16 东方早报

  曾和多家大企业都有合作牵连的南京伯乐日前又传出被海信收购。海信电器(北京)公司副总李砚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此次收购举措,并透露海信南京冰箱基地就是在收购伯乐的基础上建立的。

  南京伯乐先是与伊莱克斯合作,为后者代工生产冰箱。伊莱克斯在长沙成立自己的冰箱生产基地后,于2003年6月宣布中止与南京伯乐的合作。南京伯乐与伊莱克斯分手后,因
接不到订单一度曾非常艰难,后来传出美国小家电企业ACA北美电器租借伯乐的生产线,为其生产小冰箱。ACA介入后不久就传出科龙收购南京伯乐,后来被证实也只是租借伯乐生产线而已。据了解,南京伯乐目前处于破产清算状态。

  海信总裁办品牌室朱书琴向记者介绍,海信南京冰箱基地首期投资1.2亿元,工厂设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能大约为100万台,产品将于今年5月下线。

  李砚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信南京基地确实是海信集团通过收购南京伯乐而建立的,但是李砚泉拒绝说明海信收购的是伯乐生产线还是南京伯乐公司。

  海信此次南京设厂有布局南方市场的意图,而手法也与进入北方市场类似,采用了收购本土企业的策略。2002年海信通过收购北京雪花获得了70万台冰箱产能,建立了海信冰箱北方生产基地。海信称北方基地基本上满足长江以北市场需求,而此次南京设厂主要针对的是长江以南的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