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尔集团完成在港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郎朗)虽然受到香港学者郎咸平“文章声讨”和青岛国资局的“监管名单”干扰,借壳过程因为种种原因也曾四度推迟,在成功完成配售后,海尔中建(1169.HK)近日终于发布公告,宣布完成了15亿元的注资计划,海尔集团成功完成借壳上市。但是昨天该股并没出现想象中大涨,股价仅上升4%到0.26港元/股。

  公告中称,注资完成后,海尔集团及海尔投资成为海尔中建持股达50.3%的第一大
股东,法人代表完成更改。海尔集团管理层全面完成了对海尔中建的掌控,其中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出任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宋春光、曹春华出任执行董事,并分别负责手机和洗衣机业务,而吴亦农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而原主席麦绍棠、执行董事满为东和谭毅洪则分别辞去各自的职位。

  而上市公司的更名手续也已接近尾声,近期将更名为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经过配售后,股权架购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了海尔各方外,中建电讯 及其联系人持股24.0%,公众股东中麦绍棠及其联系人持股0.2%,谭毅洪持股0.1%,其他公众股东持股25.4%,这已经符合香港联交所的公众持股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海尔集团CEO张瑞敏并未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也没有直接的权益,董事局主席杨绵绵也没有任何直接的股份,但是海尔“内部持股会”已成为海尔中建的实际控制者。而杨绵绵63岁的年龄和张瑞敏近60岁的年龄,也让人们为海尔集团及海尔电器的前途捏了一把汗,股市的平淡反应就是对这种担忧的回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