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年韩国半导体设备市场有望增长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28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日消息 联合通讯社消息称,据有关资料显示,韩国半导体设备市场在去年增长30%之后,预计今年将增长17%,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据韩国半导体协会31日发表的《半导体设备市场动向报告书》称,“据了解,去年韩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达到5万3000亿韩元,比前一年增长30%左右。今年,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缓慢的情况下,预计韩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仍将达到6万2000亿韩元,比去年增
长17%。”

  据该协会估算,去年30家国内半导体设备制造企业的销售额比前一年增长85%,销售额超过2000亿韩元的企业至少有3至4家。

  据协会介绍,自2002年以来,半导体设备出口一直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尤其在2004年,出口额达到4亿6000万美元,比前一年增加127%。预计在今年,得益于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华人地区的设备投资不断增加,出口额将达到6亿8000万美元,比去年增加50%。

  半导体协会表示,今年由于国内半导体业界对设备投资的增加,设备制造企业的销售额也将有大幅增加。由于今年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建设新FAB生产线和300毫米晶片加工工艺升级等前期工艺设备方面,预计国产化率将从去年的24.9%下降到2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