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DVD专利之惑专题 > 正文

美国DTS纠纷最多 碟机巨头要求修改授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5: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相关人士对DTS收取DVD专利费的质疑,得到多家中国DVD制造巨头支持,新科等企业昨天公开要求DTS修改专利授权协议。

  据悉,作为在中国收取DVD专利费的国际巨头之一,DTS被中国DVD制造企业评价为“纠纷最多的合作伙伴”。就在去年底,DTS还因收费问题将新科、上广电等企业告上香港法院。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科、上广电以及夏新等企业都明确表示,要求DTS修改其在中国推行的不合理专利许可协议。新科新闻发言人樊文建表示,新科曾以传真和EMAIL等多种方式主动联络DTS的美国总部,要求就其专利许可协议进行讨论,但所有要求都如石沉大海,DTS未曾给出任何回复。

  新科是中国最早与DTS签约专利授权的企业,以其为代表的多家中国DVD制造企业在1999年与DTS签署《DTS专利许可协议》。2000年,国家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而DTS的许可协议诸多条款与管理条例的规定不符。樊文建告诉记者,例如《DTS专利许可协议》第I.H条款规定:“对被许可人在DTS有关专利技术上所改进的技术,DTS公司将享有将该项改进技术提出专利申请的优先权。”但《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第27条规定:“在技术进口合同有效期内,改进技术的成果属于改进方。”

    相关报道:美DTS否认在华违法经营 反驳专利许可垄断说 

              美DTS被控在华违法经营 可能接受政府部门调查

              美DTS涉嫌在华违法经营 中国DVD绝地反击

              业界指DTS专利许可有问题 DTS称完全合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TS新闻 全部DV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