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中芯向台积电支付1.75亿美元结束专利诉讼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7: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早7点消息,据外电报道,中芯国际周日表示,已经就专利及商业机密诉讼与台积电达成调解协议,将向后者支付1.75亿美元。

  中芯国际在它的网站上发布了上述声明,称1.75亿美元将于今后六年中陆续向台积电支付,即前五年每年支付3000万美元,第六年支付2500万美元。中芯国际表示,由于要对这项交易所产生的影响进行评估,因此将延期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台积电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
1.75亿美元交易的消息,但以涉及商机机密为由而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2003年期间,台积电针对中芯国际提起了一系列法律诉讼,指责后者以雇用台积电前员工的方式来窃取技术专利。中芯国际总裁兼CEO张汝京在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昨晚已经与台积电就专利和商业机密诉讼达成了调解协议。”张汝京称,协议还规定,两家公司在美国联邦与地方法院、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及台湾地区法院中未完结的诉讼将不再进行。

  但台积电表示,如果中芯国际违背了最新协议中的任何条款,自己将恢复对后者进行起诉的法律程序。

  除此之外,中芯国际还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达到了2.918亿美元,比第三季度的2.749亿美元增加了6.2%。与2003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1.2%,当时为1.45亿美元。(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