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美对外贸易官员称联想IBM交易最终将获得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熟悉内幕情况的人士称,美国政府已经就IBM将PC部门售与中国联想集团所涉及到美国国家安全的问题展开调查。美国国家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比尔-赖因施(Bill Reinsch)预计,美国政府最终将批准联想-IBM交易。

  一位不愿透露真实身份的人士透露,美国政府下属的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上周决定
,将对联想-IBM交易进行45天的延期调查,以评估这起12.5亿美元交易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潜在威胁。在联想与IBM于去年12月期间宣布了交易计划后,CFIUS就一直在对这起交易进行评估。

  包括来自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的CFIUS成员表示,对联想是否会利用IBM在美国的工厂来窃取商业机密、联想-IBM交易是否会影响到美国政府使用的IBM技术等问题,他们正对此进行评估。不仅如此,联想-IBM交易还引起了美国国会的注意。上周三,三名共和党议员——伊利诺斯州的亨利-海德(Henry Hyde)、唐-曼祖罗(Don Manzullo)及加州的邓肯-亨特(Duncan Hunter)向美国财政部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写信,要求允许CFIUS对联想-IBM交易进行延期调查。上周五,斯诺本人拒绝对联想-IBM交易调查问题发表评论。

  Arnold & Porter公司的合伙人罗纳德-李(Ronald Lee)表示,虽然CFIUS的延期调查为联想-IBM交易打上了未确定因素,但调查行为未必就能对这起交易计划带来负面影响。罗纳德说:“45天的调查既不意味着同意,也不意味着反对,它只表明,不久后你会看到美国政府的最后意见。”

  美国国家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比尔-赖因施(Bill Reinsch)预计,美国政府最终将批准联想-IBM交易。赖因施表示,美国政府显然高估了联想IBM交易中的安全问题。他说:“联想IBM交易并不涉及到机密技术。实际上,PC制造技术已经成为了广泛运用而无处不在的东西。中国本身已经拥有了这些技术,因此根本就谈不上所谓的技术窃取。”赖因施曾在克林顿政府中担任商业部副部长,当时主管美国高科技出口事务。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周四表示,对联想-IBM交易的最终完成很有信心。IBM发言人爱德华-巴比尼(Edward Barbini)说:“IBM对CFIUS出于美国国家安全考虑而展开调查表示理解,IBM将对此进行合作,并对CFIUS的最后意见充满信心。”

  据悉IBM与联想于去年12月29日向CFIUS提交了交易请求。按相关法规,如果CFIUS作出了延期调查决定,则联想-IBM的交易请求将最终提交给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到CFIUS的推荐意见后,布什将在15天内作出最后决定。(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