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美政府延长对联想交易调查 IBM曾聘老布什游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3:39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1月29日消息,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周四决定,将就IBM出售PC部门给联想集团的交易展开正式调查,以查明这笔交易是否危及国家安全,调查时间长达四十五天,最后的结果将呈交布什总统裁决。

  IBM和联想的这笔交易是在去年12月8日宣布,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根据相关规定,旋即在12月底进行为期30天的初步调查;期间,尽管IBM曾提供相关交易资料,并聘请老布什和
福特总统任内的国家安全顾问史考克罗夫特进行游说,但这笔交易并未通过初步调查。成员包括司法部、国土安全部代表的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表示,他们不愿在1月28日法定截止日前结束调查并同意这笔交易。

  尽管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展开正式调查,令外界臆测这笔交易可能生变,但CFIUS主席瑞斯奇预估:“这笔交易最后还是会通过,因PC属于低技术,且四处可见,中国也在制造PC,没有必要紧张。”

  联想周五则聘请荷银控股、巴黎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安排六亿美元贷款,以协助其以17点5亿美元收购IBMPC部门融资。这四家银行也将邀请其它银行在3月2日参与联想这笔为期五年的放款案。(明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