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专题 > 正文

欧盟称微软如不尽快执行裁决将再被罚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9: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星期五(1月28日)表示,如果微软不尽快执行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裁决,微软有可能被再次处以罚款,罚款金额最多相当于微软平均每天营业额的5%。

  上个月,微软向欧洲初审法院提出暂缓执行欧盟制裁的上诉被驳回。微软表示要执行欧盟的制裁,在今年2月初推出取消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操作系统并且与其服务器竞争对
手共享一些协议。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托德(JonathanTodd)星期五表示,我们显然希望微软在几个星期内执行这个补救措施,而不是拖延几个月时间。

  在回答如果微软不能执行制裁措施欧盟官员会采取何种行动的提问时,托德表示,这个规定允许欧盟委员会对微软处以罚金,罚金的金额最多相当于微软平均每天收入的5%。

  微软截止6月份的财年收入是368亿美元。每天收入的5%大约是500万美元。

  欧盟委员会10个月前作出裁决,认定微软滥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并且已经对微软处以了6.482亿美元的罚金。微软已经支付了那笔罚金。

  下个星期,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将访问布鲁塞尔,并且会见欧盟委员会的成员。但是,盖茨将不会与负责微软反垄断案的欧洲竞争专员NeelieKroes会晤。

  微软发言人对欧盟发言人托德的讲话发表评论称,微软有义务执行欧盟的裁决,并且将与欧盟合作实现这个目标。(n103)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