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美延长对联想IBM交易调查 购研发业务可能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决定延长对联想IBM交易的审查时间,以决定此项交易是否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几天前,三名共和党议员Henry Hyde、Duncan Hunter及Don Manzullo联合向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写信,要求延长对联想IBM交易的调查期限。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三名议员的提议已经得到了财政部长的批准。

  这三名议员在信中表达了对联想IBM交易可能导致先进技术及企业资产外流的担忧。他们还担心,交易完成后,美国政府的部分PC订单会流至中国。

  据悉,调查将由美国财政部下属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简称CFIUS)负责,CFIUS将由财政部长斯诺直接领导。在45天的调查结束后,CFIUS会向美国总统布什提交一份报告,布什在15天内将宣布最终决定。

  联想发言人表示,不会对调查延期的消息立刻发表评论。

  香港时富投资集团分析师海伦-罗(Helen Lau)认为,虽然调查延期对联想来说是一次挫折,但并购IBM PC业务可能不会最终受阻。她认为,美国政府不会完全阻止此项交易,但可能会以保护国家安全为由,禁止IBM把PC研发业务出售给联想,与此同时批准交易继续进行。

  海伦-罗认为,得不到IBM的研发业务对联想来说可能不是个好消息,因为联想需要加强研发实力以提升对全球第一大PC制造商戴尔的竞争优势。(甘利)

  相关报道:评论:政治性风险与跨境交易冲突之痛

               联想聘四家中外大银行 安排6亿美元融资贷款

               美三议员呼吁布什政府延长调查联想购IBM案

               联想并购流产传言是杞人忧天 可能有人操纵

               联想收购IBM遇阻 公司人员称会配合监管部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