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聘四家中外大银行 安排6亿美元融资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1:40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月28日消息,根据熟悉内情的银行界人士透露,中国最大计算机制造商联想集团已聘请四家银行安排规模达6亿美元的融资贷款,以帮助联想集团购入IBM所需的12.5亿美元。

  根据银行人士透露,荷兰银行、法国国家巴黎银行、渣打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正在广邀其他银行在3月2日前参与这件五年融资案。

  联想集团上月同意以6.5亿美元的现金与6亿美元的股票,并承受5亿美元债务的方式购入计算机制造商IBM的个人计算机分支。IBM个人计算机分支在截至去年6月底,累计亏损长达3年半。

  联想集团执行官杨元庆昨天表示,他有信心此收购案将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联想集团股东昨天在香港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表示,该公司买下IBM个人计算机分支后,今累计失血五分之一。在联想集团股东通过此收购案之际,美国国会议员呼吁布什政府延长调查联想收购IBM个人计算机分支的计划。

  伊利诺州共和党议员Henry Hyde、Don Manzullo与加州的Duncan Hunter致函指出,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应加强调查本收购案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杨元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