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RFID技术标准将成焦点专题 > 正文

2005RFID&EPC应用高级研讨会召开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信息产业部包装办公室、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共同主办,中电华夏信息技术研究院(www.ichina2008.org)、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协会EPC与物联网应用标准化推进委员会来联合承办的“2005RFID&EPC应用高级研讨会”即将于4月13日在深圳召开。此次研讨会是在 “2004RFID&EPC与电子供应链高级研讨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中国官方主导的第二届RFID应用高级研讨会。

  经过业内人士的持续不断地培育,特别是在沃尔玛、美国国防部等国际大型领先应用方的全力推动下,目前RFID已经成为广受关注的明星产业。在度过了2004年以及更早时期的概念普及阶段,RFID技术走出实验室,快速渗入到各个行业领域,走向更广泛而深入的行业应用。以RFID为中心,一条完整而清晰的产业链正在浮现,RFID美好光辉的市场前景已经可以预见。

  但目前摆在中国RFID产业面前的难点仍有很多,据RFID市场“爆炸式”增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已经到来的2005年,对RFID产业而言将是关键的一年,标准制定、关键应用、项目实施等问题亟需相关政府部门、产业主管及各应用单位的解决。

  在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商务部对外贸易司、中国标准化协会、深圳市贸易工业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致力于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的中电华夏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了此次会议,旨在推动RFID的应用市场和产业环境的发展、促进中国RFID标准制定进程、发现并指导RFID电子标签的关键行业应用。此次研讨会将以物流、包装、制造、零售行业为RFID技术的切入点,以RFID应用与实施为主题,关注RFID/电子标签技术体系和应用模式、相应的标准体系和产业链建设,深入探讨RFID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与会者不仅可以全盘掌握RFID技术与标准发展方向,分享交流同行的经验与教训,并可一窥政府政策及产业动态。

  标准是大规模普及应用的前提,缺乏全球统一标准已经成为目前阻挠RFID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经过多年发展,几大公司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制定了各不相同的RFID标准,造成应用方在实施RFID项目时的无所适从。年初,在EPCglobal的催生下,真正的国际标准终于形成了。中国作为RFID技术的应用大国,RFID/电子标签的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尽早公布也迫在眉睫。此次会议的承办方之一的中国标准化协会EPC与物联网应用标准化推进委员会作为EPCglobal的中国推进组将对形成有中国特色并具有推动产业发展能力的标准体系的出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与上届会议相比,此次会议将更加务实。会议将以“RFID应用就绪与实施”为主题,指引应用企业采用成本最低、效益最佳的RFID导入模式;促进推出适合中国企业的自动识别、数据采集、中间件技术、数据集成管理等完全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专业领先厂商拓展RFID市场、提供多种增值服务。此次会议在中国南方的制造流通中心——深圳举行,届时大量来自物流、包装、制造、零售行业的RFID应用的知名企业代表将前来参会,与RFID相关技术软硬件产品供应商一同关注RFID最新技术与应用实施。

  本次研讨会还将依托同期举行的第65届“全国电子产品展览会(CEF)”的平台,特设RFID专业展区,现场展示RFID相关设备与应用技术。为RFID设备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等提供一个实机演示的场所,为参观观众提供一个切身感受RFID先进技术的机会。通过展会的结合,构建RFID提供方与应用有效互动的桥梁。

  RFID无疑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无论是物流、包装、零售、制造、交通等行业都会因为RFID全球化的推动引发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写企业运作流程。“2005RFID&EPC应用高级研讨会”将紧扣时代脉搏,贴近应用企业需求,尽力推动中国企业应用RFID进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