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诉东进侵权专题 > 正文

英特尔诉深圳东进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20 上海证券报

  中国民企再遭国际巨头狙击

  新华社广州1月27日电 继思科诉华为一案后,深圳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再次遭遇国际巨头狙击:英特尔状告深圳市东进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著作权侵权,索赔6583万元一案,被称为"2005年国内 I T界知识产权第一案",也是深圳市中级法院近年来受理的索赔数额最高的知识产权案件。

  2004年12月,英特尔公司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状告深圳东进未经其许可,擅自复制、发行以及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原告的SR5.1.1软件中"intel头文件",构成了对其著作权的侵权。英特尔公司以深圳东进侵犯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为由,要求深圳东进赔偿79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583万元)。2005年1月20日,深圳东进根据英特尔公司提出的证据保全申请,查封、扣押了深圳东进相关产品及资料。

  深圳东进董事长李如江日前说,深圳东进是一个注册资金4000万元、经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有10余年发展历程。深圳东进每年的产品研发经费都超过销售收入的10%以上,70%以上的员工为研发人员,拥有全部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净资产达7000万元,正在积极筹划上市。

  李如江说,从纠纷发生到现在,公司一切如常,经营状况良好有序。他表示,发生在高新技术企业之间的知识产权纠纷和诉讼是非常正常的行为。关于此案,目前公司的专业知识产权法律顾问正在认真研究有关诉讼材料,深圳东进肯定将积极应诉。

  他强调,纠纷中涉及的深圳东进语音通信系列产品开发平台软件(NADKV1.70)是中国软件协会评选出的"2004年度中国优秀软件产品",是由深圳东进独立研发并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

  深圳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智渊教授表示,所谓的"intel头文件"类似于软件产品的"说明书",只是用来定义产品的术语、结构等,是软件产品中很少的一部分,执行代码才是最重要的。李智渊说,在计算机术语中,有些语句很相似,但涉及到具体的案件一定要仔细分析这些具体的语句及其重要性。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深圳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邓爱国说,深圳软件行业协会"郑重关注"此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