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终揭开Solaris盖头 公开1670项专利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1: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周二,SUN公司终于对外公开其开放Solaris操作系统的部分源代码,以及1670项专利内容。公司总裁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外界传递了SUN一向很重视开放源码的信息“我们公司24年来一直致力于开放源码工作”。SUN仍然保留Solaris商标。

  最初公开的技术包括有SUN最新动态跟踪框架(Dtrace)分析技术,随后Q2其文件系统和安全技术也将会陆续被公开。

  SUN公司所有开放的源码和专利管理都是根据授权草案(Common Development and Distribution License)规则,这个授权草案制订是基于MozillaPublicLicense。SUN还成立了联合咨询委员会(Community Advisory Board)来监管开放Solaris操作系统的开发和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等。成员来自SUN和开放源码组织。

  SUN声称其公开的1670项专利内容都是最新的技术,而不是某些公司只公开落伍的资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SUN把矛头直指IBM公司。

  SUN公司高层强调,开放源码是为了进一步扩大Solaris的市场份额,售出更多相关配套的软件工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u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