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专题 > 正文

2005年微软开打正版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1:1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莹】昨天,微软中国对外宣布,微软计划于 2005年在全球范围内扩大 Window s正版增值计划实施范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的 Window s正版用户将享受到一系列新的增值产品和服务。

  微软的正版计划包括,自 2005年下半年起,所有语言版本的 Window s用户访问微软下载中心及网站时,都将需要加入 Window s正版增值计划,并通过验证程序来获取所有下
载内容。作为试行计划的一部分,所有使用挪威语、捷克语和简体中文 Window s版本进入下载中心的用户,将需要通过验证程序,才能获得正版 Window s内容。

  另外,自 2005年 2月 7日起,参与该计划的 Window sXP版本将新增 20种语言。参加 Window s正版增值计划的正版 Window s简体中文版用户将会从下载中心得到额外的软件和增值服务。

  此次正版计划还被认为是微软对付盗版的手段之一。为了对正版 Window s用户予以更多鼓励,微软计划限制使用盗版 Window s的用户进行系统更新,其中包括下载安全补丁。同时,微软将在中国、挪威和捷克向那些使用盗版 Wind ow sXP的用户提供打折的 Window s操作系统。

  同时,微软还公布了新的认证系统,这一系统将于今年年中正式投入使用。新的认证系统仍然允许使用盗版 Window s的用户获取安全补丁,不过他们的选择余地很小。此举表明微软将从限制盗版用户获取对于预防病毒、蠕虫和网络攻击至关重要的安全补丁入手来打击盗版。

  除了打击盗版,控制厂商预装 Window s操作系统的数量下降也是微软此次推行正版计划的目的之一。对于微软来说,其正版软件的主要目标客户群就是厂商预装的捆绑销售和大客户购买。但是自去年以来,厂商预装的捆绑销售数量却不容乐观。

  “尽管微软的正版计划能够对打击盗版和提高厂商预装数量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仍然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互联网业内人士方兴东认为,“微软只有制定适合中国国情的市场价格,让正版软件能够满足中国人的消费水平,才能达到推行正版计划的目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